1. Xavier Dolan - 現在還有人不認識他的嗎?如果真的不知道麻煩名字點下去送你去Instagram追起來!!!!

簡短介紹:

 他是非常年輕的導演,應該說是全方位導演兼演員,咦?不是32了嗎怎麼年輕,當然還很年輕啊!!!!

讓我說清楚一點他是一位加拿大電影導演、編劇、製片以及演員,19歲時以導演處女作《聽媽媽的話》在當年的坎城影展拿下三項大獎,並在之後以五部導演作品先後受到坎城和威尼斯等大型國際影展垂青。

今天分享的電影是他目前最新的作品,也就是我終於看完他所有的作品了(覺得驕傲),但後來發現還有一部驚悚片他也有演出。

反正不管是他製作的或是參與演出的作品都不會讓人失望,如果你的電影觀看領域是很廣泛的,那真的不會想錯過由這位有顏值又有內涵的人說故事給你聽。

Matthias %26; Maxime.jpg

 一群從小到大玩在一起的同學哥們,長大後大家都分別朝向自己的目標夢想奮鬥,難得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從遙遠的地方回到這熟悉的房子,總是久久聚一次,這樣的時光格外的珍惜。

但不想要的總會遇到,其中一個哥們的妹妹準備要拍影片做作業,應該要演那個角色的同學竟然缺席了,只好找哥哥的大群朋友來頂替,而那兩個人就是Matthias & Maxime,原本以為隨機應變草草帶過就可以,但經過妹妹的解釋後他們都嚇壞了,原來這兩個角色是對情侶,所以他們不可跳過的就是親吻,可能因為他們真的很要好所以花點時間準備一下似乎拍得蠻順利的。

也因為他們這一吻該來的該面對的來了,很明顯就能看出Matthias對Maxime是有特別於哥們之間的感情的,但他選擇忽視也因此造成他會做一些無法理解的作為,做任何事情都格外的分心,就好像滿腦子都在想著Maxime似的......

Matthias %26; Maxime2.jpg

 我覺得在那樣的時空背景像這樣揪心的故事一定不少,因為父母的期待以及社會給予的認知,他們這樣的情感是不被允許的,雖然是這樣說,但我並沒有覺得現在這樣的社會非常好,並不想安於現狀因為我認為應該要更好,讓更多人認識了解,去接受這樣充滿愛又渾然天成的事情,人們都是互相的只要願意大家都能因為愛在一起,不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Matthias %26; Maxime3.jpg

 說到親情,Maxime的家境也成了這部的中心之一,因為媽媽吸過毒還有一些因素他們處得並不融洽,加上哥哥長時間的不在家,可以說家裡的重擔都在他身上。這裡可以看出媽媽給予的愛似乎少於他給出的,所以失衡了!

 我很喜歡Xavier Dolan在處理和媽媽之間的情感傳達及肢體動作的安排,真的非常的寫實且身歷其境,這裡讓我很有共鳴到會起雞皮疙瘩,可能也是因為個人經歷吧!在聽他說故事同時常常能連接到自己的生活,覺得這就是電影迷人的地方,每次看完他的作品都會一直回想去吸收及沉澱他所帶來的訊息,可以說是收穫滿滿。

如果你也對於親情方面的電影感興趣趕快去看他的< I Killed My Mother 聽媽媽的話>真的會愛上。

圖片來源 https://www.imdb.com/title/tt8767908/

arrow
arrow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